安全管理网

煤气爆炸事故的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2日

发生煤气爆炸事故时,一般都伴随着设备损坏、煤气中毒和着火事故,或发生第二爆炸。因此,在发生煤气爆炸事故时,必须立即报告生产安全处、职工医院及消防保卫部门;切断煤气来源,迅速处理净煤气;组织人力,抢救患者。

(1)立即通知煤气供应单位按有关规定停止供气,并迅速用氮气或蒸汽把煤气处理干净。

(2)在发生事故地点40米范围内设立警戒区,区内禁止火源,禁止通行,以防引发着火、人员中毒事故。煤气扩散区域,不许有火源,不许有人停留,威胁到室内工作人员安全时,工作人员须戴上氧气呼吸器,无关人员应立即离开现场。

(3)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在未查明事故原因和采取可靠措施前,不准送煤气。

(4)爆炸事故发生后,引发着火事故的,按有关事故处理,引发煤气中毒事故的,按煤气中毒事故处理。

(5)组织人员抢修,尽快恢复生产。

(6)电气设备发生火灾时如影响到母线,切断电源开关救火。发生触电事故立即切断电源,进行抢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