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回火事故的预防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2日

回火就是煤气和空气的可燃混合物回燃烧器内燃烧的现象,回火的产生是由于煤气与空气的混合物从喷嘴喷头喷出的速度小于火焰传播速度。原因有;

(1)煤气的压力突然大幅度降低。

(2)烧嘴的热负荷太小,混合物气体的喷出速度过低。

(3)烧嘴混合物管内壁不光洁,混合可燃气体产生较大的涡流。

(4)关闭煤气时操作不当,例如在关闭煤气时没有及时关闭风阀,空气就将窜入煤气管道中造成回火。

(5)混合气体喷出速度分布不均匀(在喷出断面上)也容易引起回火,这是因为回火是在喷出速度小于燃烧速度(即火焰传播速度)的情况下发生的,而喷出速度不是指该处的平均速度,而是指最小速度,因此在流速分布不均时,虽然混合气体的平均喷出速度不大于燃烧速度,但其最小速度有时可能小于燃烧速度而造成回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