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上、下分区开关拉合闸责任划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4日

为了进一步细划职责,加强井上、下区开关管理,明确分区开关拉合闸责任,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井下接煤台架线分区开关必须由接车工拉合,严禁其他人员操作。接车工操作分区开关时,必须带绝缘手套,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停送电规程。

二、井下岩石段队料车场及倒车场架线分区开关,必须由接车工拉合,严禁其他人员操作。接车工操作分区开关时,必须带绝缘手套,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停送电规程。

三、各水平主巷及主石门架线分区开关必须由运输段架线班人员及电机车司机负责拉合,拉合前必须与该水平调拨站调拨员联系,经允许后方可拉合,严禁其他人员操作。操作分区开关时,必须带绝缘手套,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停送电规程。

四、修理架线声光信号时,该区段架线分区开关由运输段载波组人员负责拉合,拉合前必须与该水平调拨站调拨员联系,经允许后方可拉合,严禁其他人员操作。操作分区开关时,必须带绝缘手套,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停送电规程。待修理完毕后,与该水平调拨站联系,确认无误后,方可合闸送电。

五、在运输线路上修理电机车及矿车时,由运输段机修工负责拉合该区间分区开关,拉合前必须与该水平调拨站调拨员联系,经允许后方可拉合,严禁其他人员操作。操作分区开关时,必须带绝缘手套,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停送电规程,待修理完毕后,与该是水平调拨站联系,确认无误后,后方可合闸送电。

六、920水平物流陪送中心在装卸物料车时,由材料科指定专人负责拉合闸,拉合闸时必须带绝缘手套,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停送电规程。

七、绝缘手套每半年必须做一次实验,拉合闸前必须检查绝缘手套完好情况,有漏电,破损等严禁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