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掘进重大事故隐患的具体体现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6日

(1)门掘进工作面现场条件发生变化,不及时制定措施或措施不落实,不修订作业规程。

(2)锚杆巷道不使用专用工具操作,锚杆松动,锚固力达不到规定值,使用失效锚杆,锚杆不按规定做拉伸试验,对喷体不作厚度及强度检査或无记录。

(3)掘进工作面无临时支护或临时支护不合格;工作面空顶作业;前探支架移设不及时,接顶不牢固;工作面连续4m支护不合格仍继续掘进。

(4)架棚巷道前10m无防倒棚措施施工。

(5)下山掘进时下山口无防跑车装置,掘进面上方无跑车防护装置。

(6)掘进巷道贯通或透老采空区、老巷时不预先通知;不采取防冒顶、防水害、防有害气体、防放炮伤人、防风流紊乱等措施;或现场措施不落实,无专人指挥。

(7)掘进巷道质量低劣仍继续进。

(8)巷道交叉口未加强支护。

(9)巷道失修严重影响通风、运输、供电、排水和行人安全; 擅自撤出支架柱、梁、背板或拉杆,挪作他用。

(10)修复巷道或整棚不执行由外向里逐架施工;修复巷道不设临时支护,退路不畅通。

(11)修复巷道须挖地槽、砌暄时,原有支护不加固,临时支护固定不牢;回撤支架时无人监护,未做到由里向外回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