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械与电气装置的安装技术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固定式机械应安装在符合规定的基础上,移动式机械应处于水平状态,放置稳固。周围应有维护保养的空间,室外使用的机械应搭设机械操作棚。
    2、电气设备的金属外壳应采用保护接地或保护接零。
    3、中性点不直接接地系统中的电气设备应采用保护接地。接地网接地电阻不宜大于4Ω。
    4、中性点直接接地系统中的电气设备应采用保护接零,但必须重复接地。
    5、在同一供电系统中,不得将一部分电气设备作保护接地,而将另一部分设备作保护接零。在保护接零的零线上不得装设开关或熔断器。
    6、严禁利用大地作工作零线,不得借用机械本身金属结构作工作零线。
    7、电气设备的每个保护接地或保护接零点,必须用单独的接地(零)线与接地干线(或保护零线)相连接。严禁在一个接地(零)线中串接几个接地(零)点。
    8、接地体必须设置成组,应采用园钢、角钢、钢管作接地体,严禁使用螺纹钢,打入地下深度不小于1.7M。洞距不少于2.5M,并用导线连接。接地桩露出地面10CM,并用红漆作标记。
    9、停用一个月以上或封存的机械,应认真做好停用或封存前的保养工作,并应采取预防风沙、雨淋、水泡、锈蚀等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