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的布置安全技术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的布置,必须按临时用电施工组织设计的要求进行。 2、根据电气平面图、立面图和接线系统图,按线路设备容量的要求合理配备导线截面。

3、安装、维修或拆除临时用电工作,必须由专业电工负责。电工必须经国家有关部门考试合格,持有有效上岗证,等级应同工程的难易程度和技术复杂性相适应。

4、线路的设置应根据现场环境条件,合理地采用地埋和架空。严禁沿地面明设,并应避免机械损伤和介质腐蚀。 

    5、电缆线路的地埋深度不得小于0.6M,电缆上铺设0.5M的黄砂,然后覆盖砖等硬质物,引出地面2M高度,地下0.2M处,必须设防护套管。地埋线的接头应设在地面上的接线合内。    

 6、电缆的架空敷设时,应沿墙或电杆设置,并用绝缘子固定,严禁使用金属裸线作绑扎。 

    7、架空线路必须采用绝缘铜线和绝缘铅线,架空线路必须设在专用电杆上,严禁架设在树木和脚手架上,导线截面必须满足机械强度和允许载流量。 

    8、架空线路的档距不得大于35M,线间距离不得小于0.3M。

     9、配电箱,开关箱的位置和容量匹配,均必须按施工用电方案的要求配备,如有变更应有技术负责人审核,并对施工方案进行更改和补充。  

   10、易燃易爆场所严禁架设临时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