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谈谈消防车辆事故的预防

作者:魏周仁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7日

消防车属特种车辆,如何才能较好地预防事故,保证以执勤训练为中心的各项任务的完成,笔者的体会是:

一、领导重视,常抓不懈。要做到四个常讲,即常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常讲事故发生的危险性;常讲遵守交通法规的必要性;常讲车辆技术性能和发生事故的规律性。以提高驾驶人员预防事故的能力和爱车守纪的自觉性。

二、制定措施,奖罚分明。要做到“三抓”,即抓司机的驾驶作风,严禁开特殊车及违章行车;抓司机班的组织建设,养成遵守行车规定和爱护车辆的好风气;抓驾驶员的选配考核。对那些驾驶技术不过硬的人员坚决调离(条件许可),绝不姑息迁就,留下隐患。

三、落实制度,严把“四关。严格落 实车辆维修保养制度和日检查擦拭制度;严格落实车辆定期检查制度,对关键部位、部件认真维修和及时更换;严格车辆审验制度,对不符合技术要求的车辆要进行更换;

严格车辆管理制度,增强工作责任性,克服工作的随意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