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设施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2日

1.生产设施建设

1.1公司应积极采用先进的、安全性能可靠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对生产设施与工艺进行改进,不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提高安全生产技术水平。严禁使用国家规定的淘汰工艺和设备。

1.2各部门、车间应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新、改、扩建工程的安全设施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

1.3生产设施建设中变更必须按照《安全生产变更管理制度》的规定进行,要对变更的全过程进行风险管理,所有记录要存档。

2.生产设施管理

2.1设备部要建立本单位“生产设施台帐”和“生产设施技术档案”。

2.2设备部要根据本单位危险化学品种类特性,在作业场所、储存场所按规定设置相应的安全设施,并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维护保养。

2.3实行专人负责安全设施的管理机制,定期对安全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安全设施有效运行。安全设施应与设备设施的检修管理相同,制定安全设施检维修计划,并组织实施。安全设施不得随意拆除、挪用或弃置不用,因检修拆除的,检修完毕后应立即复原;

2.3安全设施管理: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安全设施,建立“安全设施台帐”,安全设施要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检修要有计划,安全设施不的随意拆除、挪用或弃置,因检修拆除的,检修完后必须立即复原。安全设施要严格依据相关规定进行检定、校验。

2.4特种设备管理:建立本单位特种设备台帐和档案;要按照国家规定进行登记、定期检测;操作人员要持有有效的操作资格证。

2.5监视和测量设备:必须按照《监视和测量设备管理制度》建立台帐、维护、保存记录。

2.6关键装置和重点部位

2.6.1公司各单位严格贯彻制度和落实措施,建立台账,完善应急预案,安环部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

2.6.2设备管理部门按照总经理的要求,负责制定公司级管理人员定点承包的安全管理机制,承包点设置“公司级管理人员安全承包责任牌”,承包人对所负责的关键装置、重点部位负有安全监督与指导责任.

2.7检维修管理:公司各级要严格遵守《安全检维修管理制度》的规定进行生产设施、安全设施的检维修工作。

2.8拆除和报废:对拆除作业进行风险分析,制定详细的拆除方案,落实安全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