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键装置、重点部位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2日

1.公司存在关键装置的生产车间,重点部位包括危化品储罐区、车间防爆区、液体库等。

2.关键装置、重点部位档案及安全检查书面报告制度

2.1 各部门、车间负责建立关键装置、重点部位档案和台账,报安环部备案。

2.2安环部建立安全检查书面报告制度,每季度组织相关部门对关键装置、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监督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形成书面报告,上报公司。

2.3关键装置、重点部位所在部门、车间、班组职责

2.3.1部门、车间职责

2.3.1.1确认关键装置、重点部位的危险点,绘制出危险点分布图,明确安全责任人;

2.3.1.2每月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或采取有效防范措施;

2.3.1.3关键装置、重点部位设置安全员;操作人员应经培训合格并持证上岗。

2.3.2班组职责

2.3.2.1严格执行巡回检查制度,定期对安全设施、危险点进行安全检查;

2.3.2.2严格遵守工艺、操作、劳动纪律和操作规程;

2.3.2.3及时报告险情和处理中存在的问题。

2.4应急救援预案与演练

2.4.1各部门、车间制定应急救援预案,每半年组织一次演练。

2.4.2演练结束,对演练效果应进行验证,确保现场操作人员通过演练能够识别和及时处理各种非正常情况及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