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道德与安全行车的关系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06日

驾驶人在运输过程中的驾驶职业道德与安全行车有密切联系,驾驶人良好的职业道德有利于安全行车。

一、热爱本职工作,责任心强

热爱本职工作是从事职业活动的思想基础,也是履行职业行为规范的重要前提。只有热爱本职工作,才能在职业活动中充满激情,倾心尽力,自觉地担负起职业的使命。

二、自觉遵章守法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的驾驶人,必定是交通法规、各种规定和要求的模范执行者和维护者,不管有人监督还是无人监督,不管是交通管理人员在场还是不在场,都能自觉地用道德规范指导自己的行为,严格地执行操作规程,文明行车。

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因为安全是衡量驾驶人工作成效的主要标准,也是评价驾驶人职业道德的首要条件。所以,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的驾驶人,在驾驶车辆过程中会始终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时刻把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驾好车辆。

四、团结互助,通力协作

团结互助,通力协作是社会主义道德、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在工作中顾全大局,主动搞好内外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是为国家、为集体、为他人自觉地履行其道德的义务。

五、刻苦钻研业务

刻苦钻研业务是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驾驶人应具有的品德。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努力学习,善于积累经验,对技术精益求精,使车辆经常保持良好的技术状况。这既是保障车辆安全行驶的需要,又是驾驶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表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