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副值长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01日

1.    当班期间服从值长的工作安排,带领主值班员、副值班员从事值班监盘、设备巡视或维护检修工作。值长不在时行使值长职权。

2.    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电力生产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各种规章制度和技术措施。

3.    值班期间,必须无条件执行值班调度员所发布的一切指令。若调度员的指令不正确时,可向调度员提出申述;若调度员仍坚持其指令时,则必须立即执行,除非调度员的指令有明显的危及人身和设备安全时,可拒绝执行,但应立即向值长和有关领导汇报。

4.    认真监盘,细致检查,全面熟悉设备状态、参数,及时发现异常情况并给予排除,防止设备损坏并尽可能多发电。做好当班的值班日志或检修记录,做好每天电量的统计、上报工作。

5.    根据检修设备停役申请单,负责向调度办理设备停役申请。

6.    作为操作票的监护人,负责审核操作票,对操作票的正确性和操作过程的安全性负责。重大操作项目作为操作票填票人和操作人。

7.    作为工作票的负责人,根据设备状态和风况合理安排设备维护消缺计划,控制工作工期,确保整个过程设备安全、人员安全,质量合格。工作结束后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

8.    当有危机人身、电网、设备的安全情况出现时,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并汇报领导。

9.    认真审阅各种记录,及时了解和掌握设备缺陷情况及薄弱环节。在特殊的运行方式或恶劣的气候条件下,配合值长根据生产实际情况做好事故预想和运行分析工作。

10. 与设备厂家代表多沟通、勤学习,努力掌握设备巡检、操作、维护的技术要领。对缺陷的发现、处理、质量反馈全过程跟踪。

11. 负责管理备品备件、易耗品、运行维护工器具,应建立完整的设备台帐,帐物一致。各类物资、工器具摆放有序,卫生整洁,始终处于良好状况。根据实际需要做好采购计划。

12. 配合值长做好安全管理、技术培训、精神文明、政治宣传等班组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

13. 完成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