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值班站长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21日

一、代行站长职责,做好站内当班服务的现场管理工作,负责指挥安排、总结和协调各岗位工作,督促执行各项服务规章制度,检查班组签到制度,协调班级之间工作存在问题,保证站内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负责对各岗位服务人员进行考核,检查当班服务人员是否按规定要求上岗,包括:着装上岗、服务态度、业务操作,车到位服务到位,卫生保洁等,解决当班发生的各种问题,及时处理发生的事务,遇有重大问题报站长协商处理。
        三、协助站长组织服务人员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和业务学习,搞好团结,坚持车站管理规定,认真搞好工作,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
        四、负责处理解决旅客疑难问题,听取旅客意见和建议,研究改进提高客运服务工作,实施车站给旅客解困活动。
        五、经常巡回于服务第一线,带领当班组长,服务工作人员,搞好站内的环境卫生,及时处理当班发生的服务质量,商务事故,协调客运业务和服务人员的工作业务关系。
        六、掌握旅客的流量,流向和班线通阻以及供车情况,及时调整运行作业计划,指派有关服务人员将变更后的班次通知班组和旅客,并向旅客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七、按照“一岗双责”的原则,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确保岗位职责范围内的生产安全,并承担相应的安全生产责任。
        八、完成站长交办的其他站务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