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脱水工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脱水工负责脱水相关设备、仪器、工具、信号及通讯设施的使用和保养,保持设备完好。
2、严格遵守厂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劳动纪律,坚持八小时工作制度,执行现场交接班制度。
3、严格执行技术操作规程,不违章作业,注意设备及人身安全,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4、熟悉设备性能,做到应知应会,工作时间精力集中,经常检查设备运转情况,完成当班生产任务。
5、保持岗位卫生清洁,照明良好,消防器材完好。
6、上岗时按规定穿好工作服、戴好劳保用品。
7、具有环保和节能意识,熟知并能够正确辨识本岗位的危险源与环境因素以及控制措施。
8、认真填写岗位记录,做到清楚完整。
责任追究:
1、违反《煤矿安全规程》、《煤矿技术操作规程》规定,不正规操作,罚20元。
2、不经过培训不得上岗,否则罚款50元。不持证上岗,罚20元。
3、不熟悉设备性能及构造原理不得操作,并扣20元。
4、对分管范围内卫生不及时清理及不按规定防尘的。罚20元
5、不按规定现场交接班,出现空岗及早脱岗现象。罚20元
6、不按煤流方向启、停车罚20元。
7、试运转中发现问题不处理,处理时未断电一次罚50元。
8、运转中发现异常情况不进行妥善处理一次罚20元。 
9、因脱岗、巡岗不利、违章作业、违章指挥造成的设备事故、生产事故按《洗选厂生产管理》中的有关条款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