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架空乘人装置(猴车)操作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30日

一、猴车(机头、机尾)操作工,做到持证上岗,坚守岗位。

二、猴车操作工必须正确操纵猴车,听清信号指令,不得随意开停猴车。

三、熟悉掌握猴车控制,安全保护,电气设备的使用方法;严密监视猴车运行情况。

四、积极配合检修、维护人员做好猴车维护保养工作,保证猴车经常处于完好状态。

五、操作工负责交接班前后对猴车及各项设施进行检查、试验。(包括机头架、传动部、机尾、中部各项电气保护、防爆、机械润滑、油位、机头机尾卫生、各种电话、照明、音响、牌板、护栏等设施)

六、操作工交接班要做到交清接明,并记录在本,双方签字确认。

七、操作工对发生的事故,应及时采取措施,并详细记录。

八、操作工精心操作,随时注意猴车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停车,并汇报通知有关人员处理。

九、操作工负责监督乘坐人员文明乘车,制止任何影响安全的行为。

十、负责待用吊椅完好检查,存在问题及时联系更换。

十一、认真填写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