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SGZ—764/400刮板输送机司机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30日

1、坚持持证上岗,遵守操作规程,集中精力,精心操作;清理机头机尾、前后5M内的浮煤、赃物,吊挂周围的照明动力电缆,保持设备整洁,会同检修工排除故障,保证溜子安全正常运转。

2、接班后对溜子以下部位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会同检修工及时处理。

(1)电动机、减速机的温度、声音,减速机的油量。

(2)风扇(联轴器)液力偶合器有无卡阻漏液。

(3)各紧固部件是否松动,刮板链有无断裂,大链松紧是否适度,刮板弯曲情况等。

3、注意观察溜子运转情况,发现异常立即停车检查,按规定进行维护保养,保证设备完好状态。

4、熟悉机器的构造原理及性能,从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操作技能。

5、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1)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

(2)检修时开关手把打到“0”位并闭锁。

(3)密切注意信号,及时开停溜子。

6、对备品、备件妥善保管,存放整齐,经常补充;替换下来的废旧零件带到井外交旧领新。

7、认真执行现场交接班制,认真填写运转记录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