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队队长安全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时向本队职工宣传贯彻本矿的文件精神和各项要求。

2、做好提升绞车的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工作,保证提升绞车的电控系统、提升装置、保护装置和后备保护装置的正常运转。

3、搞好钢丝绳的维护保养、日检和定期校验工作。严格按照《钢丝绳检查、更换管理制度》执行。

4、认真做好锅炉房的管理工作。做好锅炉的一级保养、二级保养和停炉保养工作,做好锅炉、安全阀、压力表的定期校验工作,做好锅炉水质管理,保证锅炉的安全运行。

5、加强矿灯管理,保证矿灯完好,保证矿灯能够用满点。严禁失爆矿灯入井。

6、搞好夏季三防和冬季防冻工作,保证绞车正常运转。

7、做到定期检查井筒装备,保证罐道梁、罐道、罐道绳和防坠绳的完好。

8、定期检查主抽风机的运行情况,做到定期检修、维护保养和定期加油,保证主扇的正常运转。

9、搞好本队职工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保证各特殊工种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