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2日

春节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SHE工作会议精神,以及 [2015]7号文件要求,并结合**公司2月4日冬季综合性安全大检查隐患进行举一反三,特组织开展一次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运行,让职工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各级部门层层抓的责任机制,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能职责,有效推动此项工作圆满完成,公司成立安全大检查领导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二、检查时间
检查时间为:2015年2月13日,上午9:00。
三、检查重点和内容
1、各部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情况,是否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
2、设备设施的运转情况、维护保养状况,尤其是设备的长期存在的跑冒滴漏问题是否按照设备管理规定进行处理,为杜绝污染源此项工作要作为检查的重点;
3、生产工艺指标的规范操作是否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的贯彻落实与控制情况,变更后的工艺是否有工艺流程图,职工是否熟练掌握工艺流程及相关控制指标;
4、动火作业、用电作业、高处作业、检维修作业以及抽堵盲板作业票证等各类危险作业的安全管理及措施落实是否符合规范要求;风险是否识别全面,措施落实到位;是否存在异地动火或无证动火现象;临时用电线路是否规范,有无乱拉乱接或线路走向不规范;附着在油路管线及设备设施上的问题;是否存在未办理作业票证等违章作业的现象等。
5、消防器材维护保养情况,消防设备设施台账是否健全,是否定期进行检查,消防泵是否定期盘车,柴油机所需燃料是否储备充足,是否做好记录;
6、现场作业是否存在“三违”现象,职工劳动着装穿戴是否符合规定。
7、冬季“七防”活动开展情况,是否落实“七防”各项安全措施。
8、节日期间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是否充足。
9、其他安全检查事项。
四、检查要求
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本着对职工生命和企业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进行安全大检查,同时对设备设施、电气仪表、生产工艺的有效投用,维护保养、安全运转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各部门要加强劳动纪律,杜绝违章违纪现象发生;严格落实工艺操作规程,严格按工艺指标平稳操作,防止跑、串、漏、超压现象发生。要认真执行各种作业票证的审批手续,杜绝无证、无票、异地动火作业,七级及以上大风恶劣天气禁止室外动火,严格落实火源、电源管理职责,确保春节期间生产安全。
对排查出隐患问题,责任部门要组织制定整改措施方案,按照“小问题立即整改,大问题计划整改”的原则,认真按计划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工作,针对无法立即消除的隐患问题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开展应急处置演练,提升部门整体应急水平,切实做到风险可控,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