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烧结生产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30日

为了确保再生产,烧结车间特制定生产方案并成立生产领导小组:

一、1 组  长: 何 猛

      副组长; 张 涛

      组  员: 车间主任,生产段长

2、机电修设备

  设  备: 烧结车间电工班长

  电  工: 烧结车间电工班长

  自动化: 烧结厂自动化

二、生产方案

烘炉:烧结车间决定在11月8日,一期开始烘炉96小时左右其中二期烘炉时间根据高炉情况提前烘炉96小时,用大柴烘炉48小时在高炉煤气允许的条件下采用低压煤气烘炉48小时左右,同时在烘炉期间要严格按照烘炉曲线进行,确保温度稳定上升,减少温度大幅度波动,以保证点火器寿命。(2期11月11日开始用木材烘炉)

三、循环水系统

在倒班后循环水泵马上启动并恢复正常生产状态,严格避免管道内存有积水,防止管道冻坏影响正常生产。(8月8日工人正常倒班)

四、烘炉期间负责人

1、烘炉组长: 车间主任

2、副 组 长: 车间段长

3、组    员: 炉前班长

4、烘炉期间每2小时要进行一次温度记录并按照要求曲线的温度

进行并要签字。

五、配料系统

1、现料场各种原燃料化验单没有出来,只能按停产前的各种原燃料的化验单进行预算。

精矿粉

除尘灰

球团返矿

高炉返矿

瓦斯灰

54

8

5

6.1

0

石灰石粉

生石灰

焦粉

镁石粉

自产返矿

5

6

2.7

3.2

10

 

预计TFe 55.00、R  2.09、Mgo 2.8

2、在生产前所有物料进行化验的全部进行一次检测,以确保生产

时指标处于稳定状态。

3、经检验合格后,配料室的15个料仓放有少量的物料将随时投入

生产。

六、当接到厂调生产的指令后,当班段长马上按厂、车间的指令进行组织再生产。

1、首先把点火炉的温度调整好,检查好各部设备是否处于良好状

态,各部循环水是否正常,各部电器设备是否处于正常生产状

态,确认。

2、启动主抽:主抽启动前,要观察是否运行正常并且要对所有的

指标进行检验,油压、油温、水压、水温、慢动及脱硫阀门是

否正常、电场加热器、电压、电流是否正常,确认无误后(有

电工和6万6联系)方可启动,正常运行后通知主控、炉前。

启动主抽负责人:孙维斌、当班段长、机修、电修、自动化、

仪表等相关人员。

七、当一切具备生产的条件时,由当班段长、主控进行组织生产,在生产时上料要控制在25—30kg内进行调整,要确保烧结过程各项中间指标稳定,要坚持厚料层600—650㎜、慢机速、废气温度在140度以上,保证烧结矿质量提高转鼓强度稳定Feo、R、降低粉末等指标。

八、煤气系统:

引煤气,接到调度和安环部通知后,有主控通知段长、主任。在主任和段长的监督下方可打开外网煤气总管阀门,炉前班长和炉前工负责操作。(按照煤气操作规程开启阀门和放散等。炉前点火,按照点火规程安全点火)

九、主控开车程序

    1、通知各岗位检查设备,确定无故障后,把操作箱上的转换开关搬到自动位子,有班长和工人统一检查。(有各部位班长通知主控允许启动设备。有主控和高炉上料系统联系烧结准备生产,高炉料仓有高炉负责)一切部位都满足启动条件后方可启动设备。

 

2、主控响铃三次依次启动设备,成一皮带→返一皮带→返二皮带

→铺1-2皮带→铺1皮带→冷筛→散二皮带→带冷→热筛→单齿辊→散一皮带→除尘电场送电→启动1#机尾除尘风机(电场电压、电流、引孔门是否正常)混五皮→混四皮带混→三皮带(有混料班长在机旁启动)→二混机(有混料班长在机旁启动)→混二皮带(混料班长在机旁启动)→一混机混料班长在机旁启动)

→混一皮带→配料系统→布袋风机 (上料10分钟后启动1#热返圆盘)

启动注意事项;

混料系统、成品系统启动时,成品班长混料班长必须在启动的设备现场,启动运行后确认正常后,通知主控方可启动下部设备。

3、上料20分钟后通知散一皮带把双层卸灰阀1-18号都打开,当

废气大于130度,以后方可关闭(由于刚生产料温低在2-18号

双层卸灰阀都有大量的水,散1皮带岗位必须注意皮带打滑,

防止双层卸灰阀冻堵)

4、烧结到尾部卸料时热返频率在5左右(由于没有烧好产生大量

的面子,热返爱喷仓。)

5、带冷台车上料到一半时,启动带冷冷却2号和3号(有成品班

长在现场启动)

6、当料到冷筛时,有成品班长负责观察返料皮带的料量。(主控负

责监督以免返矿量大压返料一皮带,导致停产,处理方法可以

把带冷机频率降下来)

7、成品料到成一皮带,有成品班长通知主控。(主控通知高炉料到

高炉料仓了)

    8、炉前负压控制不能大于-8KPa,主抽变频频率不许快开到35以上。(刚生产混料水份不稳定,风门开的太快会把料层抽死,导致表面能点着火,风不往下走,烧结机产生大量生料,出现高负压、小风量就是风机频率开的太快)(生产时料层300-400)

    9、配料室特别注意个仓下料情况,防止皮带秤零点跑。

   10、散1皮带要注意,头部下料漏子有水和潮料爱赌。

   11、生产后炉前废气温度要尽快提高到100度以上。(产生大量蒸汽,电场爱短路,主抽叶轮受蒸汽量大爱挂灰,振动偏大)

十、安全情况

1、在检查煤气阀门和有关阀门时,岗位人员必须携戴煤气报警仪。(在开完煤气蝶阀和盲板后用手持煤气报警仪检测,有漏点不许处理后方可点火)(盲板限位跑了,电器强制可以加紧,后调整限位,蝶阀在现场确认是否开到为)

2、在启动设备前各段岗位班长必须要对每个岗位进行详细检查,确认安全无误后方可通知主控启动设备。

3、全体员工上岗时,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品按标准佩戴好安全帽。

 

烧结车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