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场内运土车辆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交底要点:

1、本项目场地内运土路线图

2、司机持证上岗(场内机动车辆驾驶员)

3、与基坑边的安全距离

4、与挖机等的配合要点

 

 

 

 

 

 

 

 

 

 

 

 

 

 

 

 

 

 

 

 

 

 

 

 

 

 

 

 

 

 

 

 

 

 

 

 

 

 

 

 

施工企业:                     编号:

工程名称


工    种

车辆司机

施工部位

土方工程

交底时间


交底内容:

本项目的场内运土车辆路线图                                                                  

1、遵守施工现场的一般性安全规定: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遵守施工现场的各项规章制度;禁止酒后进入施工现场;施工现场严禁吸烟;严禁赤脚、光膊、穿拖鞋进入施工现场;严禁在施工现场打闹。人员必须先到项目部实名制登记,经过安全教育、安全技术交底并且考试合格,方可上岗作业。

2、开车时精神要集中,睡眠不足和酒后严禁操作。

3、运土车辆不宜靠近基坑平行行驶,距离边坡边至少3米距离,防止塌方翻车。

4、挖掘机或吊车向汽车上卸土时,必须在车子停稳后方可进行。

5、车辆要有专人负责指挥引导。

6、车辆进出门口,必须进行冲洗、清理。

7、场内车辆严禁超速行驶。

7、自卸汽车应保持顶升液压系统完好,工作平稳。操纵灵活,不得有卡阻现象。各节液压缸表面应保持清洁。

8、非顶升作业时,应将顶升操纵杆放在空档位置。顶升前,应拔出车厢固定锁。作业后,应插入车厢固定锁。固定锁应无裂纹,且插入或拔出灵活、可靠。在行驶过程中车厢档板不得自行打开。

9、配合挖掘机、装载机装料时,自卸汽车就位后应拉紧手制动器,在铲斗需越过驾驶室时,驾驶室内严禁有人。

10、卸料前,应听从现场专业人员指挥。在确认车厢上方无电线或障碍物,四周无人员来往后将车停稳,举升车厢时,应控制内燃机中速运转,当车箱升到顶点时,应降低内燃机转速,减少车厢振动。不得边卸边行驶。

11、向坑洼地区卸料时,应和坑边保持安全距离,防止塌方翻车。严禁在斜坡侧向倾卸。

12、卸完料并及时使车厢复位后,方可起步。不得在车厢倾斜的举升状态下行驶。

 

 

13、车厢举升后需要进行检修、润滑等作业时,应将车厢支撑牢靠后,方可进入车厢下面工作。

14、自卸汽车装运散料时,应有防止散落的措施。

15、重点强调:

  (1)卸料时,应检查车上方和车旁有无电线、障碍物或行人;

  (2)向坑洼地带卸料时,必须和坑边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防止塌陷翻车。

  (3)必须在车厢落下就位后方可起步,不允许在车厢停留于卸料状态下行车,修理倾卸装置时,应用撑杆顶住车厢;

  (4)严禁在坡道上横向停置卸料,以防车厢顶起后重心偏移,造成翻车;

  (5)保持液压缸和油路系统完好,工作平稳,操作自如,没有卡阻现象;

  (6)自卸车车厢内严禁乘人;施工现场严禁超速。

  (7)每日工作完毕,要严格执行例行保养,车辆制动器、喇叭、转向系统、灯光等。

 

 

被交底人:                    交底人:                   安全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