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调水系统试压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2月23日

 

安全技术交底表
编号
001
工程名程
XX国际金融贸易中心
施工单位
xx
交底部位
 
工种
水暖工、普工
一、水管试压
1、水管试压分为局部试压和系统试压。一般分为:风道内空调水管及环控机房(两端)、公共区水管、冷冻机房内的冷冻水管、冷冻机房内的冷却水管、风道内至冷却塔水管6个部分。
2、空调局部打压根据具体情况确定。空调冷冻水系统打压将表冷器、空调机组、进出水阀门关闭,特别注意将电动两通阀两端阀门以及旁通阀门关闭;水泵、冷水机组进出水阀门关闭;水处理器旁通管阀门打开,水处理器两端蝶阀关闭,冲洗完毕前不能经过设备;水泵两端在灌水前应关闭两端蝶阀;灌水前所有设备与软接头之间用2.0mm钢板封堵,防止杂物进入设备,造成设备堵塞。
3、冷却水系统为开式循环,打压前将冷水机组冷却进出水蝶阀和闸阀关闭,主管道连通蝶阀打开;水处理器旁通管阀门打开,水处理器两端蝶阀关闭;满水后将冷却水泵与橡胶软接头之间用2.0mm钢板封堵,进入冷却塔冷却进水闸阀关闭,冷却水出水电动蝶阀手动关闭;分为冷却塔至冷却泵回水、冷却泵与冷水机组回水连通至冷却塔进水两段分别打压。
4、所有压力表、温度计试压前不能安装,待试压合格冲洗完毕后方可安装。
5、系统试验压力为1.0Mpa,在试验压力下观察10min,压力下降不应大于0.02 Mpa,然后降至工作压力进行严密性试验,不渗不漏为合格。水压试验时,要保护好各种仪表、设备、不能因为试压而受损坏。水压试验合格后,方可进行水管保温。
二、水冲洗
1、管网冲洗宜用自来水进行。冲洗前,不得安装系统的温度计、压力表、水流开关、温度传感器等仪表,待冲洗完毕后再进行安装。特别注意,水冲洗及打压前不能安装平衡阀,用短管代替平衡阀,待试压、冲洗合格后方可拆除短管安装平衡阀。
2、冲洗前,应对管道支架、吊架进行检查,必要时应采取加固措施,特别对轨行区支架进行检查。
3、补水泵进行系统灌水,直接利用大型表冷器、空调器以及分集水器的泄水阀进行泄水,由明沟排入废水泵房,再经潜水泵抽排出室外。
4、利用冷水机房内的冷冻水泵作为冲洗的循环动力。关闭空调机组、大型表冷器进出水管前阀门,打开冲洗用连通阀门;关闭冷冻供回水总管连通电动蝶阀及电动压差旁通阀;关闭水处理器EWT-1两端蝶阀;打开旁通阀;打开冷水机组进出水总管连通阀(DN250),关闭冷机水机组进出水蝶阀和电动蝶阀。利用补水泵进行系统灌水,注意系统排气,水灌满后应及时关闭排气阀。冷却水系统冲洗类同冷冻水冲洗。准备工作就绪后,空调管道冲洗按下列要求进行:
a、对空调管道分别用自然压进行粗冲洗,以使管道至水泵等部位冲洗干净;
b、启动冷冻水泵对冷冻水系统进行加压循环冲洗,冲洗时以使系统能达到的最大压力和流量进行,直到出水口水色与入水口水色目测一致时为合格;
c、在冲洗过程中,每次排水时同时拆除Y型过滤器的滤网,清除网内的杂质。如此反复多次,直至滤网中再无杂物,水质干净为止。
d、每次冲洗完成,进行排水时注意每次进行取样,以便进行对比,做好冲洗记录。
e、管道冲洗经监理验收合格后,应将系统恢复原状。
专业负责人
 
交底人
 
交底时间
 
接受交底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