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州一化工厂爆炸起火 7名工人受伤

作者:李苏堤 尚淑莉 陈星凯  来源:现代金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09日
事故现场 通讯员供图
 
 事故现场。

   昨日凌晨3时左右,浙江台州椒江一家化工厂生产车间突发爆炸并引发大火,事故导致现场作业的7名工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3人轻伤。

  [事件回放] 一声巨响,生产车间的玻璃都被震碎了

  昨天凌晨3时许,李师傅在台州椒江市外沙路化工园区的新东方医化有限公司一处车间的二楼内加班赶工,突然听见楼上反应釜方向“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就起火了。

  躺在病床上的李师傅脸上有点微红和烫伤的水泡,脚上还有被玻璃划伤的痕迹。

  “我什么都没想就赶紧往外跑,急急忙忙跑到楼下才发现脸上热辣辣地疼,跑的过程中还把拖鞋丢了。”他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爆炸的情形。

  据了解,爆炸发生在车间第三层的最西边,爆炸巨大的威力将车间的大部分窗户都震碎了。

  爆炸随后还引发了大火,由于车间内存放着很多化工原材料,火势迅速蔓延,占地500多平方米的三层楼生产车间全被大火吞噬。

  [伤亡情况] 事故造成7人受伤,其中4人仍在抢救

  事故发生后,椒江消防联合路桥、黄岩、开发区消防12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火并展开救援,现场10多名工人7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3人轻伤,消防队整整扑救了近两个钟头才将大火扑灭。

  相比李师傅,徐建红夫妇的情况稍微严重一些,医院一名医生介绍说:“李师傅是轻伤,仅有少量的面部烧伤,徐建红夫妇由于火灾的高温气体损伤了喉咙部位,因此不方便说话,但两人的伤势也相对较轻。”

  另外,记者还从院方了解到,除了3名轻伤外,4名危重伤员均在ICU病房抢救,他们身上均有90%以上的三度烧伤。

  当天上午10点40分,院方已经对重伤员进行手术,但伤员的病情仍然有待观察。

  [安监调查] 爆炸原因初步定性为人为操作失误

  事故发生后,椒江区安监、环保等部门迅速着手展开事故原因调查。

  昨日上午11点,椒江区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了对这起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

  据椒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负责人介绍,根据初步分析,新东方医化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四号反应釜在氯变化反应过程中,由于滴加二六二氯甲苯的时候过快,剩余原料过多,釜内瞬间反应加剧,造成压力过高,发生了爆炸,随后爆炸引发大火。

  目前,具体原因和事故细节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