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钢焦化厂发生爆炸起火 事故造成1死1伤

作者:汤华明  来源:武汉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20日

     10月18日上午8时05分,位于青山的武汉平煤武钢联合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精苯车间发生爆炸,爆炸引起厂内的多个装满化工原料的圆型罐体烧起来了,喷起的火舌冲上5米高,20分钟6辆消防车赶到,消防队员紧急展开灭火。两个多小时后,大火被彻底扑灭。据武钢集团宣传部门称,此次事故共造成周边作业人员1死1伤,事故未对周边环境、地下水造成任何影响,厂内生产正常进行。

     记者于上午8时40分赶到现场时,只见武钢焦化厂门前站了6个保安人员,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们都戴上口罩,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多辆抢险车和120急救车快速进入又风驰电掣地跑出来。

     据当时正在爆炸现场附近从事管道施工的徐师傅称,事发时他们十多个人距离爆炸的地方大约40米,一声巨响后,焦化厂精苯车间的原料槽和圆型罐体烧起来了,大火冲出5米多高。现场的一位30多岁的电焊工和另一工人倒在地上。一同正在从事管道施工的张师傅称,大火烧了约20分钟后,6辆消防车快速到来,先用泡沫灭火,后来又用水枪冷却原料槽和罐体。不一会儿,120车和警车也来了。消防人员正在灭火时,发生爆炸的地方再次传来爆炸声,声音比开始的那次小些。约2个小时后,大火被扑灭了。

     记者在武钢医院的急救室了解到,伤者是一位万姓工人,由于烧伤严重,记者无法见到本人。据值班医生称,伤者万某除脚底板外,全身90%的面积被烧伤,其情况非常危急,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武钢宣传部门介绍,发生爆炸并燃烧的是废弃的原料罐体,废弃已久的罐体为什么会突然爆炸,武钢联合焦化正在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加紧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