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宜昌一工厂200吨机械高空坠落 两人身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5月21日

湖北宜昌一工厂250吨重件坠落致2死1伤(图)

20日上午10点左右,位于宜昌市伍家岗伍临路66号的宜昌船舶柴油机有限公司磨盘溪重件码头突发惨剧,一台200余吨的重型机械在施工作业过程中突然坠落,将正在下方施工的工人压住,事故导致2人死亡,1人腰椎骨折。据悉,事故原因系一台桥式起重机在吊装重物时,因吊钩组滑轮轮缘破裂致钢丝绳断裂,重物坠落。

20日下午2时许,记者赶至事发现场时,公司的大铁门紧锁,大铁门后是一栋10多层楼高的大型厂房。附近人士证实,该厂房正是事发现场。

透过公司大铁门,记者观察到,出事的厂房大门也已关闭,从外面完全看不到车间内的情况。

厂房前,除了3个公司的保安外,还有几个穿蓝色工装的工人聚拢在一起低声交谈,他们均头戴钢盔,神色匆忙。警车和殡仪馆专用车则停在厂房旁边。

约2时20分,有一名穿蓝色工装的工人突然从小门走出厂房,透过开门时的缝隙,记者看到,厂房内上空有一架巨大的行车,一座2层楼高的庞然大物歪倒在地上,旁边还有吊车正在施救。

坠地巨响,吓坏周围居民

据事发地旁一公司看门的陈老汉透露,当时他正躺在摇椅上看电视,突然一声巨响,整个房子都有颤动,墙上挂的镜子也掉了下来。于是他急忙跑到了马路上,才得知是旁边公司的车间出事了。陈老汉赶到出事车间时,车间的大门还开着,工作人员一边阻止群众围观,一边用手机打电话报警。在车间门口可以清楚地看到一个巨大的机械倒在了地上,断裂的缆绳还挂在起重机上。当时他并没有看清有无人员伤亡,不久,消防车和救护车先后赶到了现场。

记者蹲守3小时见证救援全过程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多名当地媒体记者均被挡在了大铁门外。据了解,事发后厂方就立刻封锁了大门,并拒绝透露有关事故的任何信息。为了最大程度掌握事件情形,记者选择在门前蹲守。

3时30分,两辆殡仪馆用车和一辆福田货车相继开出,待车辆开出后,保安急忙将大门再次锁上。

约5时许,厂房大门缓缓打开,一辆巨型吊车开了出来。

此时,透过大门,记者发现厂房内的事发现场已处理完毕,坠落的巨型机械已盖上了罩子。

幸存者讲述:一声巨响,眼前一黑,人事不知

昨晚7时,记者在宜昌市人民医院见到了伤者刘先生,39岁的他神志很清醒,语言和思维能力也都很正常。

据刘先生介绍,事发时他和几个工人按照领导布置的任务对一台柴油机进行施工,上午10时许,忽然一声巨响,他就觉得眼前一黑,随后就昏迷过去,人事不知,等他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三峡大学附属仁和医院的病床上。

刘先生的家人告诉记者,他刚到医院时情况非常危险,医生进行检查后就立刻安排了转院,转院途中都是一直用呼吸机维持呼吸,只是到了人民医院后情况才有所好转。两家医院的医生都证实,刘先生目前检查的情况是腰椎骨折,情况不容乐观。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事故的后遗症,他现在记不得现场有多少工友一起施工,也不知道其他人的情况。

记者随后在宜昌船舶柴油机有限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查到,该重件码头于2008年5月投入使用,主要用于船舶柴油机等大型设备的起吊装运,其最大起吊能力达250吨,是渝东鄂西地区起吊能力最大的重件码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