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
  •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其制定依据明确规定为安全生产法和突发事件应对法,这对于如何确立我国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法制及其工作运行机制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从《条例》内容来看,其基本的…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04日
  • 质问内蒙古矿企事故:下矿井的车,踩不住刹车?
    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基础司司长 裴文田:企业应该说通过网络从市场上非法购买人员运输的车辆,这个车辆没有取得国家规定的安全标志,也没有经过有关方面经过检测检验就擅自投入使用。今天我们来关注发生在内蒙古的…
    更新时间:2019年02月26日
  • 张家口爆燃如何发生?央视记者专访应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
    河北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造成23人死亡,22人受伤。事故原因初步调查结果也于日前公布,发生爆燃事故是由于中国化工集团河北盛华化工有限公司氯乙烯气柜发生泄漏,泄露的氯乙烯扩散到厂区外公路上,遇明火发…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11日
  • 打通这些体制壁垒后 我国职业化消防终落地
    10月9日上午,公安消防部队移交应急管理部交接仪式正式举行。自今年3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历经半年多的过渡期,中国已实行53年的消防现役史走向终点。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注意到,这支消防力量原…
    更新时间:2018年10月10日
  •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12日晚,位于四川的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炸着火,造成19人死亡、12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四川省政府成立调查组,表示将在彻底查清事故原因基础上,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目…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18日
  • 提升协调性,应急管理当务之急
    16日上午,新组建的应急管理部在北京挂牌。由于整合了9个单位相关职责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国家减灾委员会、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职责,所以如何提升这些原有不同部门之间的协调性,是应…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7日
  • 最近,一段“女子为等丈夫上车,阻拦高铁关门”的视频刷爆网络。经记者核实,该事件发生在由合肥开往广州南的G1747次高铁列车上,带着孩子的女子罗某以等老公章某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铁路工作人员和乘…
    更新时间:2018年01月10日
  • 五问大兴火灾:伤者情况如何 涉案人都有谁
    11月18日在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二村新康东路8号发生火灾。11月20日晚间,北京召开“11·18”火灾事故通报会。会上提到,事故共造成19人遇难,目前遇难者身份已确认,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一问  …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1日
  • 山西省和顺县政府8月15日上午通报,11日下午,和顺县吕鑫煤业发生矿难,造成4人死亡5人失踪。而13日,和顺县政府新闻办曾表示矿难中无人员伤亡。和顺县政府新闻办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我们都被蒙蔽了”…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6日
  • 中纪委网站发布重磅消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这是两年之内,栽倒的第二位安监总局局长。 说起安监局长,似乎就会想起“表哥”…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04日
  • 252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1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 |  网站简介 |  会员服务 |  广告服务 |  业务合作 | 提交需求 |  会员中心 | 在线投稿 | 版权声明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