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局部署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作者:中国安全生产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08日

 总局部署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要求

统一思想 把握重点 强化措施
3月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布置培训视频会议。会议部署了总局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对资产清查软件的具体应用操作进行培训。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资产清查工作的主要目的是摸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直属系统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家底,夯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同时,针对资产清查中发现的问题,不断完善资产管理制度,逐步建立和完善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清查工作从今年即日开始,至10月底结束,分为自查、核实、总结三个阶段。
孙华山指出,目前在国有资产运行管理中,存在着家底不清、资产配置不合理、使用效益低下、处置不规范等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资产清查、摸清家底,有利于提高资产运行效率,有利于强化财务预算管理,有利于规范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
要统一思想,按照总局制定的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资产清查工作。要明确工作目标、把握清查内容、严格方法程序、严格清查步骤,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措施,强化纪律监督,确保此次清查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