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防总办公室部署做好成都大运会防洪安全保障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27日

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召开在即,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暑期假期汛期安全风险叠加,防洪保安任务重大。近日国家防总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抓好成都大运会防洪安全保障工作。成都大运会期间,国家防总办公室将强化与四川省防办对接,建立早晚电话调度机制,强化防洪安全保障。

国家防总办公室指出,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始终绷紧防洪安全这根弦,把确保成都大运会期间防洪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强调要夯实地方党委政府防灾减灾救灾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把防汛责任覆盖到每个比赛场馆和每条交通专线,确保无缝隙、全覆盖。进一步细化成都市城市防汛应急预案措施,完善极端天气和重大风险研判预警机制,做到防范关口前移。加强运动场馆、大运村及周边区域城市防洪排涝设施运行维护和日常巡查,加强队伍和物资装备预置,及时排涝除险。

国家防总办公室要求,要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险情,强化值班值守,全力做好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库出险、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防范应对,妥善处置突发情况。成都大运会期间每日早晚电话调度,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联络,及时掌握上报汛情及洪涝灾情险情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