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防总维持防汛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持续会商调度台风“杜苏芮”防御工作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7月30日

7月28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张国清副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部署安排,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继续组织防汛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与自然资源部、水利部、中国气象局联合会商,视频连线福建、广东、浙江、四川等省份,分析研判台风“杜苏芮”发展趋势,动态部署重点地区防汛防台风工作。应急管理部副部长、水利部副部长王道席主持会商。目前,国家防总继续维持针对福建、广东两省的防汛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派出的6个工作组正在台风影响区域协助指导防范应对工作。

会商指出,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中心已于28日9时55分前后在福建省晋江市沿海登陆,福建大部、浙江东南部、广东东部正处于“杜苏芮”风雨影响最严重阶段,未来几天华北地区将是防汛工作的重点、难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锚定“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

会商要求,要继续做好管控,落实停止户外集体活动、停工、停课、停运、停业、停航等措施,切实抓好人员转移安置和安全管理。要抓紧开展遇险人员纾困、树木清理、道路抢通、电力和通信线路恢复、应急排涝、清淤消杀等工作,同时做好灾情核查,高效调运救灾物资,下拨救灾资金。

会商强调,要突出防范重点,抓实抓细北方防汛工作,全面做好预案、队伍、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科学调度运用好防洪工程,加强对影响县城、乡镇(街道)、人口聚集社区(村)的中小河流堤防巡查防守,聚焦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铁路、高速公路等重要基础设施,紧盯中小型水库、淤地坝、尾矿库、“头顶山塘”等重点对象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强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防御,强化落实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巡查、维护和隐患排查,加强地下空间管控和城市河道清疏,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