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24日

8月21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部党委书记王祥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中央第三十七指导组组长蒋卓庆、副组长余蔚平和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部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从认真开展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检视梳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议通报了部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落实情况。王祥喜代表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祥喜带头,党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直面问题、开诚布公,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祥喜在总结时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持续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针对制约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普遍性和制度性问题,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不断了解基层实情、总结实践经验、解决实际问题。要持续推动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应急管理职能作用,狠抓责任措施落地,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持续建立长效机制,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同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特别是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部党委全体同志出席会议,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