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提高救援技能 展现时代风采 第三届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术竞赛在宁夏落下帷幕

作者: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9月14日

9月11日下午,由应急管理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组织,国家能源集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术竞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聚焦“提高救援技能、展现时代风采”主题,检验了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的技能本领、整体素质和战斗精神,是一次展示体能、强化技能、体现智能、突出效能的危险化学品救援技术交流的盛会,体现了新时代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技术水平,实现了安全比武、公平比武、干净比武。

竞赛紧贴实际实战、亮点特色纷呈。首次将竞赛科目细分为指挥员、战斗员、驾驶员等三个工种,强化救援团队协同作战;首次运用虚拟现实(VR)、三维仿真推演等新技术,有效检验指挥员科学高效的指挥能力、战斗员安全专业的现场处置能力和驾驶员熟练驾驶、精准操作能力;首次采用智能评判系统实时发布竞赛成绩,在原油储罐灭火科目中增加水电气保供等评判要素。

竞赛中,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相关中央企业的37支代表队、518名指战员,同场竞技、奋力拼搏,角逐出8个个人一等奖、5个团体一等奖。其中,韩雪占获专业基础一等奖和单兵真火抢险救援一等奖;何洋获18米举高喷射消防车冷却操作一等奖;徐少龙获危险化学品泄漏侦检指挥一等奖;杨宇获指挥员全能一等奖;韩雪占、赵腾飞获战斗员全能一等奖;黄城江获驾驶员全能一等奖;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消防队获危险化学品工艺管线带压堵漏一等奖;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神华宁东队获危险化学品运输槽车泄漏处置一等奖;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石家庄炼化队获原油储罐火灾综合处置一等奖;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庆油田队获化工装置初期火灾处置一等奖;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大庆油田队获团体一等奖。

竞赛组委会倡导,要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以本次大赛作为新动力、新起点,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以刻苦训练提升战斗力,以先进技术装备提升战斗力,打造尖刀和拳头力量,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实际行动彰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的“两个维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