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23年全国应急管理系统自然灾害情况核定暨灾情管理业务研讨会在福建泉州召开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2月14日

12月12日至13日,2023年全国应急管理系统自然灾害情况核定暨灾情管理业务研讨会在福建泉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部党委要求,全面梳理2023年全国自然灾害发生情况,核定各地灾害损失,总结全年灾情管理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救灾和物资保障司会同国家减灾中心总结2023年全国灾情管理工作总体情况,通报全国自然灾害发生情况和各地灾情统计报送情况,介绍灾害损失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并组织地方对本地区年度灾情进行认真核定。天津、黑龙江、江西、福建等4省(市)分享了灾情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各地围绕复盘总结工作情况,着眼解决具体问题,全面提升灾情管理能力进行了交流研讨。

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厅(局)及计划单列市应急管理局派员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