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救援救助热线“95707”为甘肃积石山6.2级地震救援救助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12月23日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95707”救援救助热线。截至12月21日,已收到震区各类求救求助电话200余个,为前线救援救助和物资调配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科技和信息化司、大数据中心按照指令立即组织“95707”热线工作专班,接听来自震区群众的求助电话。专班人员带着对生命的尊重和责任的坚守,进入24小时不间断值守工作模式,认真记录每一条求救求助信息,仔细核实受灾受困情况和群众需求。

专班坚守工作岗位

“您好,这里是应急管理部救援救助热线!”“喂,您好,我是积石山县吹麻滩镇的,家里有两个年迈老人,小孩刚出生6天,急需帐篷、水和食物……”这是来自一位母亲的紧急求助。

“95707”热线正在提供服务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线员立即将信息录入平台,第一时间通过专班负责人联系应急管理部派驻现场的工作组,反馈这一情况。现场工作组迅速赶往求助人家中,经过医疗人员评估,确认婴儿健康状况良好。同时,工作组立即协调当地政府,现场解决帐篷等急需物资。目前母子平安,已转入温暖的帐篷中。

新生儿已转入帐篷中

“95707”热线通过移动座席技术,将社会公众发送的求救求助信息及时转接到值守人员手机上进行应答。该热线仅在启动重特大自然灾害应急响应时面向社会开放,平时不对外提供服务。

此外,发生重特大自然灾害情况时,社会公众如无法通过正常渠道接受援助,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救援救助”(全称“灾害应急救援救助平台”)进入公众端,或者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入公众端,发送求救求助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