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四个严把”强化疫情防控保障员工安全

作者:潘秋佶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9日

连日来河北、吉林、黑龙江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为此重庆气矿梁平作业区“四个严把”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力度,认真形成有制度、常态化、不放松的防疫体系,切实保障好员工的健康安全。

严把人员准入关。一是项目负责人提前收集《承包商返岗人员防疫情况跟踪表》、《承包商开复工备案表》、《承包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承诺书》交HSE办审查。承包商(非川渝地区)主动向当地政府报备。二是班组严格落实生产现场准入制度,核实外来人员准入证、健康码,体温检测在37.2℃以下方可入场。三是井站员工家属到站必须提前向疫情防控办公室申报,经批准后方可进站。四是宾宏物业管理公司负责对作业区办公楼访客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访客出示健康码后由作业区人员引领方可进入。五是井站轮班交接由作业区根据疫情变化形势制定相应防控措施,甲乙两轮班不得擅自实施轮班交接。

严把餐饮防控关。面对不容小视的疫情,每周作业区领导带队开展食堂防疫工作检查,坚持从严做好冷链食品管控,宾宏物业管理公司每周向作业区报告冷冻冷藏食品采购及检测情况。认真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要求,截至1月19日,作业区完成了后勤及井站食堂厨师、服务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结果正常,并持续做好重点人员每14日开展1次的核酸检测。

严把物资储备关。作业区持续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发放管理,一是每周对作业区防疫物资进行清点,确保各类防疫物资储备量满足作业区需求1月以上。二是作业区根据气矿配额,定期向各部门、井站足额发放防疫物资。三是作业区每周收集各井站防疫物资储备、发放信息,并每月对各井站防疫物资储备数量和存放条件进行检查。

严把外出管理关。临进春节,作业区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在本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开川渝地区,确需离开川渝地区的由一级网格管理员制定“一人一档”流动人员信息台账,并提前三日向作业区申报,经批准后方可离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作业区组织的会议与活动,人数不得超过20人。严格实行办公区域、食堂、宿舍每日消毒两次制度。

疫情防控任重道远,梁平作业区全体员工思上重视,行动上严谨,坚决构筑抵御疫情严密防线。(潘秋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