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沥青及沥青混合料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7日

1、试验测验人员必须熟悉试验的操作过程,试验环境和试验条和满足要求。

2、试验测验人员开展试验前,必须做好安全防火准备,必要时开启通风装置,人员需穿好工作服,戴好手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防止烧烫伤。

3、试验前要检查设备运转状态,使用中注意观察,有异常情况及时处理,使用后要认真清理擦拭,保持仪器和用具整洁,并认真填写仪器设备使用记录。

4、沥青试样脱水时,宜在温度135-140度的烘箱中进行,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可采用电炉、煤气炉加热脱水,但必须放石棉垫,并用玻璃棒轻轻搅拌,且时间不超过30分钟。

5、进行沥青混合料质量检验或进行物理力学性质试验时,在热拌混合料试样温度下降不符合试验要求时,宜用烘箱或微波炉适当加热,且只允许加热一次,烘箱加热时不宜超过4小时,用微波炉加热不宜超过5-10分钟,且不得使用金属容器。

6、实验室的易燃品要远离热源,由专人保管。

7、离开前关好所有门窗、水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