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沥青软化点仪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7日

1、接通电源,打开控制主体面板上的电源开关,仪器处于“准备”状态。

2、将装有试样的试样环和试样架、钢球,钢球定位环放在恒温水槽中保温15min,将烧杯中注入5°C的蒸馏水,放入磁子,水面略低于立杆的标记。

3、从恒温水槽中取出盛有试样的试样环放在支架中层板的圆孔中,套上定位环,放上钢球。将整个试样架放入烧杯中,调节水面至标记位置,并保持水温为5°C±0.5°C。环架上任何部分不得附有气泡。

4、将烧杯放到仪器板的中间,按动启动开关,仪器进入测试状态。

5、杯中水温在3 min内调整至维持每分钟5°C±0.5°C。在加热过程中,应记录每分钟上升的温度值。如温度上升速度超出此范围时,则试验重做。

6、试样受热软化逐渐下坠,至与下层底板表面接触时立即读取温度,准确至0.5°C。

7、试验完毕切断电源,清洁干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