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控沥青粘度计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7日

1、使用前应检查仪器是否正常,并注意水槽及油槽是否清洁,油槽孔内有无障碍物。

2、放好注水漏斗,注入的水不能超过规定的刻线,取下油槽盖,根据沥青的标号和技术规范要求选择油槽泄油孔的直径,用金属提杆堵住泄油孔,将试样加热至合适温度时的标记为准,盖好油槽盖。

3、打开电源开关,根据试样的温度要求将仪器的温度设定好,试样在水槽中保持试验温度至少30min,在流孔下放置量筒,使其中心正对流孔,量筒预先注入肥皂水25ml以利于洗涤及读数准确。

4、提起提干,把标记悬挂在试样管边上,待试样流入量筒25ml(量筒刻度50ml),按动秒表,待试样流出75ml(量筒刻度100ml)时,按动秒表,记取试样流出50ml所经过的时间,以S计,即为试样的粘度,

6、试验完毕后,切断电源,清扫仪器、工具及场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