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恒温数显沥青延测定仪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7日

1、延度仪注入干净的水,打开电源。根据显示屏上的常温,如试验温度需比常温高,按“+”键,如试验温度比常温低,则按“-”键,按“启动”键,仪器进行恒温、仪表清零后设定所需试验温度及拉伸速度,并保持试验温度±0.5°C。

2、取出养护好的试件,将试件连同底板移入已达到试验中温度要求的延度仪的水槽中,将试模两端的孔分别套在滑板及槽端固定板的金属柱上,并取下侧模。

3、选择拉伸连度,启动“延度开关”,仪器开始工作,试验过程中,水温须保持在试验温度±0.5°C范围内,仪器及水面不得晃动。

4、试验过程中发现沥青细丝浮于水面或者沉到槽底时,则向水中加入酒精或食盐。

5、每段一个试样时,按一次计值开关至每四次自动测定三次试样的平均值,延度仪自动停止。

6、按“移动开关”键后,蜂鸣器开始报警,用手拉动小车回到试验起点,再按一下“移动开关”键。

7、试验完毕后,切断电源,做好仪器清洁保养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