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砼强制式搅拌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7日

一、操作步骤:

1、先将撑脚放置地面,并用调节螺钉调整平稳、撑紧,然后检查电机接线是否正确,各部分螺钉是否有松动,检查调整就绪后,打开蜗轮箱加油管旋盖,灌注30#机械油方可开机进行搅拌工作。

2、接通电源,观察搅拌机是否按顺时针方向运转,不得反转。

3、在搅拌前应事先将搅拌筒清洗干净,使筒内不能留有残渣余物,以免影响试验正确性。

4、将一定比例的黄砂、水泥和石子加入筒内,在搅拌过程中将水徐徐加入,全部加料时间不宜超过2min,调节时间继电器的按钮,以达到自行定时搅拌,或目测时钟搅拌,继续拌和约2min。需要卸料时将料门打开,拌和物从搅拌机中卸出,倾倒在拌和机上,再经人工少许拌和,即可进行试验。

5、搅拌机在工作时,铁锹、捣棒等工具不能深入搅拌机以内,以免发生事故。

二、注意事项:

1、使用完毕用水将搅拌筒内冲洗干净。

2、定期检查,叶片与筒底的工作间隙,内外刮板与筒壁的工作间隙,如发出间隙过大,应及时调整,以免影响拌和物的拌和质量。

3、定期检查蜗轮箱及其它运行机件工作是否正常,如发现问题及时排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