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督导员工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24日

安全操作规程是前人在生产实践中摸索甚至是用鲜血换来的经验教训,集中反映了生产的客观规律。

(1)精力高度集中。人的操作动作不仅要通过大脑的思考,还要受心理状态的

支配。如果心理状态不正常,注意力就不能高度集中,在操作过程中易发生因操作方法不当而引发事故的情况。

(2)文明操作。要确保安全操作就必须做到文明操作,做到清楚任务要求,对

所需原料性质十分熟悉,及时检查设备及其防护装置是否存在异常,排除设备周围的阻碍物品,力求做到准备充分,以防注意力在中途分散。

操作中出现异常情况也属正常现象,切记不可过分紧张和急躁,一定要保持冷

静并善于及时处理,以免酿成操作差错而产生事故;杜绝麻痹、侥幸、对不安全因素视若无物,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把安全放在首位,真正做到开开心心上班来,快快乐乐回家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