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雾干燥塔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05日

  原理

  将料液泵入干燥塔内,经压力喷嘴作用变成雾状液滴,与高温热风接触后水分迅速蒸发,在极短的时间内便成为干燥制品,从塔底部排出。热风与液滴接触后温度显著降低,湿度增大,作为废气(湿气)由排风机抽出,废气中夹带的微粉经分离装置回收。

  操作

  (1)开机前准备

  ①按各单台设备的操作规程对喷雾干燥系统进行检查,包括进风机、排风机、燃气热风炉、高压泵、排粉阀、振锤和气流冷却系统等设备。各设备应完好、干净。

  ②关闭干燥塔上的六扇清洗门,装好风管、旋风分离器上的所有清洗口,将锥底清洗口打开,打开旋风分离器料仓清洗口。装好袋式除尘器中的布袋并关好上盖,装好气流冷却系统的清洗口,关闭气流冷却系统进风阀,打开大塔旋风分离器至气流冷却系统的进风阀,关闭除湿机碟阀。

  ③将工艺规定的喷咀、盖板装入喷头内,并安装好三只喷枪,连接好料管。

  ④控制柜总电源送电,控制柜各设备送电。检查动力电源、电压是否符合要求(380V)检查工艺压缩空气是否在0.3Mpa,仪表压缩空气在0.5MPa。

  ⑤按工艺要求设定进风温度、排风温度和料液储罐料液温度。

  ⑥ ※检查塔内压力显示表显示值为0±1(×10Pa),检查下限设定值为-20(×10Pa)。检查供料系统压力上限20Mpa。确定“联锁-解除”钮应在联锁位置,“自动、手动”钮在自动位置。

  ⑦检查料液储罐内是否备好料液,开启搅拌器对料液进行搅拌。

  ⑧关闭高压泵出口放净阀,打开三个喷头的供料阀,高压泵进口阀切换至喷水位置。

  ⑨打开蓄水罐进水阀,将水罐充水至浮球阀自动关闭进水。

  (2)开机操作

  ①打开记录仪开关,开始记录参数,同时在起点上注明开始时间、日期、产品型号、料液数量、喷咀型号、进排风设定温度。

  ②关闭进风机风门,启动进风机,打开进风机风门至全开。

  ③关闭排风机风门,启动排风机。

  ④按燃气热风炉操作规程,启动燃气热风炉进行空气加热,开始烘塔。烘塔约30分钟。烘塔的同时,启动气流冷却风机,抽取塔内热风对气流冷却风管进行加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