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渣天车工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上岗前必须穿戴好劳保用品。

2、天车工必须持证上岗未经考试不准单独作业。

3、开车前应认真检查机械、电器和防护保险装置是否完好可靠,如果控制器制动器限位电铃、紧急开关等主要部件失灵禁止运行。

4、工作前应走规定的安全通道,严禁从一台车跨到另一台停车。

5、抓斗严禁在人头上越过或长时间在空中停留,运行中地面有人时应鸣铃示警,有人何人发出紧急停车信号时必须立即停车。

6、天车作业时不准用倒车代替制动,限位代替停车,紧急开关代替普通开关,同时两车需保持一定的距离,防止撞车,严禁人员上下和在天车运行时检修。

7、清扫维护、检修天车时停靠在安全地点切断电源,确认无误后挂上“禁止合闸”警示牌,另一部天车禁止靠近,以免碰撞。

8、运行中由于突发故障而引起抓斗下滑时,必须采取紧急措施,向无人无物处降落,并不准离开驾驶室。

9、如遇有风暴、雷击或六级以上大风时,应停止作业,切断电源,车轮前后应塞垫关牢。

10、作业完毕后,天车停止在规定的位置,抓斗落地,切断电源。

11、有权拒绝违章指挥及在不安全状况下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