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场站巡检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       每二小时对场站的所有设备巡检一次,重点查看所有阀门是否处于运行要求的位置,调压器及过滤器的前后压差是否在正常范围,流量计是否正常计量。

2       每班对场站所有的电动执行机构、加臭装置、压力表,温度表等所有设备全面检查一次,看其是否处于完好状态。

3       每天检查一次设备的润滑情况,有无漏油、油品变质、阀杆锈蚀等现象。

4       每班以听、看、嗅,摸或用肥皂水等方式检查设备运行异声及密封点、仪器、仪表等泄露情况。

5       每天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失效。

6       发现小缺陷应主动采取措施予以消除,若发现不正常现象立即查明原因及时向有关人员反映,未处理完的缺陷,必须写在值班记录的交接班栏内,同时记入巡回检查、维修记录本上,并向接班者交代清楚。

7       按时真实填写值班记录、巡回检查维修记录、设备考勤表、设备润滑卡片、设备维修记录本、主要设备运行月报及外来人员进出登记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