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停电检修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14日

一、停电检修工作至少有两人方可进行,电工操作时,必须穿戴劳动防护用品,穿绝缘鞋,使用良好绝缘手柄的工具。

二、将待检修设备各方面可能来电的电源都切断,对每一个电源应有的一个明显断开点,即拉开闸刀或拔去熔丝;对于多回路的线路还特别要注意防止出线方面具有发电设备或擅自接用其它电源而倒送过来的电压。

三、在断开的断路器和闸刀操作手柄上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的标示牌,必要时临时加锁,切断电源时,应先拉脱开关,然后拉脱闸刀,合电时按反序进行。

四、对于停电检修设备近旁有可能偶然触及或接近的导电部分,应加装临时遮栏或护罩。

五、工作前必须验电,用相应等级电压的测电笔在停电设备和进、出各相导线上验明确无电压,并进行放电,测电笔事先应在带电体上证明其正常良好。

六、对于可能送电检修设备的近电源一侧或有感应电的设备上,应装设携带型临时接地线。

七、检修工作完毕后,应收好施工现场所有的工具、导线等,取下标示牌,撤离工作人员。

八、拆除临时接地线、临时遮拦及护罩,再拆除断路器或闸刀操作手柄上所加的临时锁,并清理工具与现场,然后按停电的顺序,逆向倒闸送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