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纺织公司装卸搬运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6日

1、装卸、搬运工作物件前,首先明确搬运工作物件的重量、体积、性质,根据情况确定安全操作办法,不得盲干。
2、吊运或抬运带有棱刃的工作物件时,必须把绳索接触棱刃的地方垫好,以免绳断工作坠落伤人。
3、厂房内搬运工作物时,必须走安全通道,禁止从机器空间抬运工作物,禁止将工作物堆放在交通道上。
4、搬运堆放的工作物,必须从上面往下逐层搬运,严禁从下部抽取。放置圆形或不规则物件,必须架垫木或掩木,以防滚落伤人。
5、装卸时。必须将车轮掩住,装前,卸后;装车先装大件,卸车先卸小件,前后要平衡。较大物件要封车。
6、推车时,行经车间门口、拐弯、下坡要慢行,要注意行人、车辆;冬季冰雪道路要注意防滑。
7、多人抬工件时,要有一人发出口号、齐抬、齐放。
8、搬运有毒、腐、易燃物品必须有安全措施。严禁肩扛、背、拿。
9、装卸汽车挡板要打牢,两人放挡板要配合好。
10、各种车辆开动后,严禁爬上跳下,随车装卸人员不得坐在货物之间和货物前端顶部,应在车和货物后面坐,以防刹车被货物挤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