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火灾报警控制器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0日

1主要存在触电的风险,且要认真负责。
2开机与关机
   火灾报警器的电源为消防专用电源,开关在主机内的电源控制板上,遵守开机以先开备电后开主电,关机以先关主电后关备电的原则。
3火警的处理
     主机报火警:火警灯亮并发出救火警报声。
3.1按消音:读出火警点的地址号和火警的具体位置,通知有关人员现场查看。
3.2真火警:启动相关连的外控设备,组织人员救火,拨打119火警电话并通过广播、通讯设备系统指挥疏散人员。
3.3火警消除后恢复外控设备,主机复位进行正常监控。
3.4误报火警:按主机复位键复位,若依然报警,通知生产厂方技术人员维修处理。
3.5做好当班记录工作。
4故障的处理
     主机报故障:故障灯亮,查看主机并消音,若是报警或联动故障按下列操作:
4.1读出故障点的地址号及位置,后复位主机;若故障依旧到现场查看线路是否断线或短路(线路基准电压26V~27.5V)。
4.2线路正常,故障依旧,通知生产厂方技术人员查看、处理。
4.3做好当班记录工作。
4.4电源故障:查看是主电故障还是备电故障。主电故障:查看有无交流220V电压和主机内开关板上的保险管是否熔断。备电故障:查看蓄电池有无直流24V电压和开关板上的备电保险管是否熔断。
4.5若外部电源正常而主机依然报故障,由此出现的主电或备电故障通知生产厂方技术人员进行维修处理,做好当班记录工作。
5设备的保养与维护
5.1定期进行火警模拟试验。
5.2定期进行故障和主备电切换试验。
5.3定期对外控消防设备进行主动和自动启动运行实验。
5.4定期对蓄电池进行保养与维护,备电每月进行放电1~2次,关主电、用备电,每次使用备电时间约7小时。
5.5做好当班记录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