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冲床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22日

1、操作人员应具有高度的责任心,熟悉本设备操作技能,不允许戴手套操作设备。

2、工作前应对设备进行检查,合闸点动设备无异常,然后启动设备进行空运转,时间为3分钟。

3、根据设备的润滑系统图,按不同部位定期加好润滑油。

4、根据不同的产品安装不同的冲压模具,在安装模具时应注意如下几点:
①安装模具必须将滑块开到下死点,闭合高度正确。尽量避免偏心载荷。
②模具初步定位带紧,再将冲头点动接近模具,然后边观察,拧冲头螺母将模具对中保证模具周边间隙相等。
③将模具拧紧,点动观察模具对中后,试冲零件,检查零件是否有飞边现象,如有作局部调整。
④模具必须牢靠,以免损坏模具和冲床。

5、冲床工作时应注意不能戴手套操作设备,不能边工作边扯闲谈,应注意力集中,工件没放好,不能踩脚踏开关,以免造成人为事故。每冲一个工件后,手或脚必须离开按钮或踏板,以防误操作。

6、连续冲件时应注意坯料与模具的间距,尽量节约坯料,降底成本。

7、工作完毕后,应切断电源,清理周边环境,将工件、工具、器具、模具摆放整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