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气鼓风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2日

1、开机前准备:

(1) 清理鼓风机进风管道内的杂物,清理设备表面的油污及周围环境卫生,保持操作面整洁。

(2) 检查各种仪表是否灵敏可靠。

(3) 检查各阀门是否灵敏可靠,并关严。

(4) 检查电气控制及电机是否良好。

2、启动操作:

(1) 出口阀在关闭状态下才能启动。

(2) 启动正常后,检查鼓风机各部位是否有杂音、振动、金属磨擦声,轴承温度是否正常,当不正常时立即汇报有关人员及时处理。

(3) 当运转正常风管和发生炉系统开通,缓缓打开出口阀门向总管送空气,调整出口压力6KPa—10KPa。

3、运行中注意事项:

(1) 经常检查出口压力是否正常,做到及时调整。

(2) 当开两台风机时(一般用一台)做到及时调整,保持电流平衡。

(3) 经常检查轴承温度,温度不能超过65℃若发现超高及时处理。

(4 )经常检查鼓风机电机是否有振动现象,叶轮是否有磨擦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5 )经常检查风管内是否有积水,发现后立即处理并查清水源。

(6) 做好仪表指示记录。

4、鼓风机换车操作:

(1) 定期检修或发生故障的情况下换车。

(2) 按鼓风机启动规程、启动备用风机。

(3) 鼓风机启动正常后,一人缓慢关掉需要停止运行的风机的出口阀门同时另一人缓缓打开需要投入运行的鼓风机的出口阀门,保持空气总管压力稳定,直到将要停止运行的鼓风机出口阀门关严为止。

(4) 运行的鼓风机必须及时与运转的煤气加压机联锁。

5、鼓风机停车操作:

(1) 有计划停车: a:统一安排指挥,慢慢关出口阀门直到关严为止。b:停止电机转动。

(2)全站停电: a:迅速关闭运转风机出口阀门,打开外来蒸汽并打开自然通风。 b:来电后按起动规程进行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