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车工点检维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7日

1、天车工上岗前首先要查看交接班记录,作业完毕后填写好接班记录。

2、检查天车主、副钩的运转情况,限位是否灵活、好用。

3、检查天车大、小车的运行情况,限位是否灵活、好用。

4、检查天车司机室、桥架各门的限位是否灵活、好用。

5、检查天车制动抱闸制动是否适宜、平稳可靠。

6、检查天车各部地脚螺栓、壳体螺栓是否缺损、松动。

7、点检天车各减速机工作时是否有异常声响、振动、发热漏油等缺陷。

8、检查天车联轴器螺栓、柱销是否缺损、松动,运转时是否有剧烈的声响。

9、点检天车主、副吊钩是否有裂纹、剥裂等缺陷,如存在缺损应及时更换,不得进行补焊。

10、点检天车主、副钩钢丝绳是否有扭结、压扁、弯折、断股、断丝、断芯、钢丝绳串槽等缺陷。

11、点检天车钢丝绳卷筒是否有裂纹、过度磨损等缺陷。

12、点检天车大、小车的轨道是否有变形、啃道的缺陷。

13、点检天车大、小车的轨道的固定螺栓、压板是否松动、有无缺损等缺陷。

14、检查天车的电器设备在雨季时防雨罩是否缺损。

15、检查天车启动时的警报铃声是否正常。

16、检查天车司机室与起重设备的连接是否牢固可靠。

注:1、以上点检出天车设备的各种缺陷、隐患问题,天车工能自己处理的马上处理,不能处理的问题及时通知检修来处理,并做好检修记录。未做好记录的扣当班天车工50元。

1、   天车点检周期为2小时一次,如果当班天车工发生漏检或不检的现象而被车间发现扣当班天车工50元。因为漏检或不检造成天车设备事故的扣当班天车工2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