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层注水泵司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24日

1.钻机司机要持证上岗,遵章作业。

2. 钻机下井前,司机首先学习注水作业规程,掌握后再下井,下井前还要详细检查钻机及配件的完好性,不完好时不得运下井作业。

3.安装注水泵及钻机时,首先要检查安装位置处的巷道状态,不安全时不准施工。

4.开钻前要进行试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然后再开钻作业。

5.应根据作业规程要求布置钻孔的间距、方位、倾角、长度。

6.钻孔时至少两人一同作业,开钻先开水,停钻后停水。

7.打完钻孔封孔前,先用清水冲净孔内煤粉,然后再封孔。

8.采用水泥砂浆或封孔器封孔,封孔长度至少为1米。

9.无论是用静压注水还是用动压注水,都应用流量表进行测量,掌握每孔注水量,发现钻孔附近煤壁出水及机巷出现水珠时,可停注,隔一段时间后再对该孔注水。

10. 注水孔超前回采面距离以20-50米为宜。

11.注水工应做好班记录,内容包括钻孔钻进深度,钻孔直径,各孔注水时间及注水量等,上井后及时填入注水记录台帐中。

12.注水工作告一段落后,要配合工区及时对注水工作进行总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