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锭清理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07日
1.风铲上胶管两端,必须牢固地联结在压缩空气套管和风铲的进风管上,避免压缩空气将胶皮管冲落发生事故。
  2.禁止面对面地清理,不准站在工作物清理方向的对面清理。
  3.吊运钢锭的链子或夹子,应经常检查修理,如发现断裂时,应立即更换,以防发生断裂事故。用钢绳吊运大锭时,一定要挂锭的两端,并小心钢锭上的毛刺扎手。
  4.行车吊运和翻动台架上的钢锭时,清理人员应暂时避开。
  5.堆放钢锭时,必须稳当整齐,要把垛底铺平,垛锭高度不准超过2米。
  6.禁止在钢锭堆旁休息或来往通行。
  7.吊运钢锭时,当钢锭离地后,身体不准紧靠或用手搬弄。
  8.使用砂轮要事先检查,发现转动不正常应及时修理。砂轮片按直经计算,磨损2/3以上时不准继续使用。
  9.安装新砂轮片时,应详细检查新砂轮片的质量,合格的方准使用。
  10.一定要保持砂轮片的干燥,不准放在潮湿的地方。
  11.在上砂轮片时,必须详细检查卡盘螺纹有无滑丝,并垫好石棉垫,均匀上紧。
  12.新上的砂轮片必须空转一定时间后,再缓慢地接触在钢锭的表面上,两棱磨后,方可放正磨,避免砂轮跳动发生爆炸。
  13.砂轮机应有专人负责,非操作人员不得擅自使用。
  14.使用橇棍橇钢锭时,不要站在钢锭的空隙内。用力橇时,两腿要叉开,防止橇棍滑出扑倒。不许两人同时使用一根橇棍。
  15.用锤打钢锭尾巴时,要检查大锤是否牢固。不准两人对面打,在锤的运动范围内不准有人。
  16.采用机床镗车钢锭时,要遵守机床安全操作规程,将刀具和工件夹紧卡牢。
  17.钢锭堆放不稳固时,不准接近钢锭写钢号,以免发生危险。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