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HWS线造型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07日

1、操作者在接到控制室发出的运行警笛预告后,要自动离开运行线,防止被运行线挤伤。型板开始运行,操作必须停止。每次开机运行前控制面板操作人员应检查造型主机内部是否有人工作,观察造型线上人员处在安全区域且线上无障碍后才可关上造型机安全门。

2、型板转盘运行停止,方可吹扫、喷脱模剂,并戴好口罩、眼镜等防护用品,脱模剂不得喷于平台上。型板开始运行前,操作者必须离开转盘,严禁在转盘运行中进行操作。操作者必须站在平台上,不准站在型板上工作。

3、下芯时,砂箱停止运行方可下芯,砂箱运行之前,必须使吊具脱离砂箱,不得停留。

4、芯架与泥芯不准放在运行的砂箱旁,至少离开0.5米距离,以防发生伤害事故。

5、扎气眼时,严禁在运行的砂箱上行走,不准站在运行的两砂箱之间进行操作。砂箱运行停止到位方可操作。砂箱运行开始,操作必须停止。操作者要距离运行线0.5米以上。

6、严禁在运行期间站在砂箱上操作和在运行的砂箱上来回走动。严禁跨越砂箱、砂芯输送辊道。

7、维护运行人员要认真观察设备情况,如翻箱机、调节阀、各部螺栓连接情况,如有异常情况,应立即通知控制室,停机并挂警示牌,排除故障后方可工作。禁止在造型线运行时进行调整、维修、清理等作业。防护栏以内操作者不准随意入内,要入内必须走安全门、安全通道。

8、在替换型板时,型板或型板框吊起后,不准在下面走动和工作,直到型板换好,通知控制室鸣笛示警,人员撤离后,方可运行工作。

9、合理使用排尘装置,并使之保持完好状态。

10、工作完毕后,要关闭气源、风源、电源,拉下总开关,清理模具,清扫场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